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走访校友企业,凝聚校友力量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走访校企北京巧合榫卯

  

   为强化校企合作,突出校企创新联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的的校友联盟助力工程。近日,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领导班子和统战人士代表走访了校友企业北京巧合榫卯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谈及中国传统文化, 表达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与尊崇。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中强调:“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巧合榫卯正是一家本着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创新性地将中国营造精髓——榫卯技艺应用于玩具的高新技术企业。秉承以榫卯技艺为核心,深耕传统榫卯文化,打造融合东方智慧和国潮内核的积木生态体系的企业愿景。致力于承传华夏营造智慧,“用榫卯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及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效举措,对中小学生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和培养,辅助中小学开展了《非遗榫卯守正创新》系列非遗文化特色课程。

  巧合榫卯联创及首席设计师王然是我院工业设计系2017届毕业生,目前是国家非遗传承人种桂友先生的再传弟子,对榫卯技艺及文化内涵有深刻理解。他带领巧合研发团队,对古老的榫卯技艺进行创新研发,获得几百多项国家专利,并运用于榫卯积木产品。

 

  结合公司发展历程,基于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机制,学院班子和校友进行了深入沟通。同时,结合统战相关工作,学院统战对象高炳学、李洪海和李启光三位老师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韩俊彦表示,学院工业设计系有着良好的系风和师承关系,培育了众多富有情怀的杰出校友。巧合公司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中轴线古建筑的“复原”、中国国礼中和殿等作品令人惊叹。曾经公司经历过艰难的时刻,现在慢慢走到正轨,所有付出的努力都将体现它的价值,艰难的背后隐藏着对行业的热爱和执着。希望今后公司可以在现有较高平台的基础上,继续传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营造精髓,做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