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机设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勤实信行”作风建设 
主题党日和教研日活动

  

   12月6日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机设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以“勤实信行”作风建设主题党日和教研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黄小龙老师主持机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会议了传达校党委书记解江凌关于“勤实信行”作风建设重要讲话内容以及《关于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会上,教研室教师围绕学校“勤实信行”作风建设的内涵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党建引领,聚焦重点任务、聚焦师生关切、聚焦发展瓶颈,引导全校上下“优作风、提能力、促发展、创一流”,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事氛围,加快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引领。开展了“勤”、“实”、“信”、“行”的思考,关于“勤”,坚持勤学不辍,勤于追索,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自我的业务水平;关于“实”,以实为贵,崇实重用,求真务实,实干兴教,关于“信”,传承教研室的优良传统,团结互助,以信为本,言而有信,诚实守信,取信于人;关于“行”,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讲究做实事,以行为先,雷厉风行,担当笃行,行必有果,坚决纠治工作拖沓、懈怠、“躺平”等问题。

  会上,大家结合近期主要任务《机械原理》国家一流课程申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中期报告,进一步明确分工。在修订培养方案,丰富详实课程大纲,优化改善《机械原理》课程习题册,建设网上课程资源,典型课程原始评价材料整理等工作中,深入思考教学方式与效果。黄小龙强调,大家要多向米洁、王立勇、孙江宏等教学名师学习,结合近期集体听课学习,深入思考如何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积极性,把握课堂授课节奏,提升抬头率。多向校督导组成员王科社老师请教,认真备课,做好教案,ppt与板书相结合,把课程内容以多种形式展示给学生。同时,多和任同一门课的老师沟通交流,把握好课程目标、课程内容重点与难点的设计,促进课堂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