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图片新闻

岁月映初心,荣休敬韶华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11月22日下午,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在小营校区实验楼902室为2023年9月至2024年6月光荣退休的教职工举办了荣休仪式。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韩俊彦主持。


  又是一载流光溢彩,又是一季桃李芬芳。2023年9月至2024年6月,学院共有4位老师光荣退休,他们是:高炳学老师、王小川老师、张志强老师和钟平心老师。几位教师与学校风雨同舟数十载,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全部的力量和热忱,为培育国家栋梁奉献了青春年华和毕生心血。韩俊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向光荣退休的教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机电人”的锲而不舍和薪火相传。这次荣休仪式上的几位老师来自不同的系部、实验室,数十载如一日,他们用认真严谨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为院校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彰显了高尚的师德风范和育人情怀。希望学院历届荣休活动能够让尊师重教文化持续弘扬,不断推动“愉快工作,幸福生活,做德高业精有温度的好老师”教风建设的传承,激励更多青年教师成为“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学院领导为荣休教师献花并合影

  工业设计系主任李洪海、机械设计教研室主任黄小龙和重点实验室谷玉海分别讲话,他们对荣休教师为专业建设、实验室及学院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几位老师表示,系部、实验室众多青年教师从退休教师扶掖后学、孜孜不辍的精神中倍受感染,也会带着这一份精神继续守初心、育桃李,祝愿他们在人生的新阶段开启新生活,健康快乐,生活幸福。几位老师为荣休教师送上系部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代表学院送上荣休纪念品。


  院长黄民为荣休教师颁发荣誉“院士”证书:在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任教期间为学院做出杰出贡献。在此离家之际,授予您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荣誉院士并享有永久居留权。亲切的握手、真诚的问候传递着对在场每一位荣休教师的感激之心和祝福之意。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荣休教师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祝福。


  会上,荣休教师高炳学、王小川、张志强分别发表荣休感言。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显师德,几位教师从教将近40年,三尺讲台,执着耕耘,令人敬佩。老师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回顾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故事和工作经历,畅叙了与同事们朝夕相处、共同奋斗结下的深厚友谊。男儿有泪不轻弹,情到浓时声音哽咽,难掩泪水。他们表示,学校的积淀和包容给无数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是一个让人挥洒汗水、付出真爱、燃烧激情、播种希望就一定能够收获成功的沃土,祝福学院未来更加美好。同时勉励青年教师,要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抓住职业发展关键期,砥砺拼搏。老师们的一字一句都饱含着对同事和学校的依依不舍之情,更饱含着对学生和教育事业的热爱。

  点一盏心灯照亮无数学子的前程,洒满腔热情孕育满园桃李的芬芳。回顾学院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机电人”赓续初心,薪火相传,为国家培育栋梁之才。“勤以为学,信以立身”,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全体“机电人”将继续传承校训精神,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身正为范,仁心施教,传承荣光,勇毅前行。

  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130余人参加本次庄重而热烈的仪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