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图片新闻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在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
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再创佳绩

  

  2023年10月12-15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于泉州完赛。由我校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秦宇飞老师带队的Water机器人足球队斩获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足球机器人中型组冠军,王倪珂老师带队的RERA机器人工程研究协会斩获中国机器人大赛越障与搜救全国冠军、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救援机器人组亚军、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救援机器人组自主能力单项冠军。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赛制为每年举办一次,从 1999 年开始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已经连续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合肥、苏州、济南、中山、兰州、 长沙、绍兴、南京、天津、洛阳等城市连续举办24届。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60所学校、共计的1084支队伍参加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近五年来,师生荣获北京市级以上科技竞赛奖励230多项,国家级奖项收获颇丰。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发挥机械类学科特色优势,持续打造高水平、多层次、多样化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平台,不断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科技人才。


Baidu
sogou